正念動中禪 -
【禪七】報到需知

敬愛的學員,您好。

非常歡迎您參加正念動中禪本期2024-04-20(六)~2024-04-28(日)舉行的春季禪修。請確實詳閱以下需知
做好身心準備,以順利融入禪修的生活作息,獲取此次學習的最大法益。
祝各位精進深入 覺性圓滿!

報到須知:
防疫期間有感冒、發燒、咳嗽者請勿參加。

禪修日期:2024-04-20(六)~2024-04-28(日)
報到時間:2024-04-20(六)下午1-2點 齋堂報到
活動地點:華藏教學園區─新北市深坑鄉阿柔村5鄰大崙尾9號
交通方式:
一. 交通車(需報名登記、車資單程 200元)
集合時間:2024-04-20(六)中午12:15-12:30
集合地點:台北火車站東三門
二. 自行開車/搭車前往(後附簡圖,請參閱):
2024-04-20(六)下午2:00前抵達華藏教學園區,一律停車至園區大門外。
可先放下行李再至齋堂報到。

園區緊急連絡電話:02-26629168#9;或簡訊至事務長0963-063123
(僅限代轉家人急事留言)
※ 費用:現場歡迎大家共同護持正法,隨喜功德。
※ 若您因故未能成行,請於5日前來電取消。已報名而不告缺席或禪修中途自行離開者,經審核後,我們將保留往後報名資格。

※攜帶物品
一. 個人證件(必備),以利核對身份。
二. 環保餐具、個人盥洗用具─為提倡環保,園區有提供臉盆、漱口杯、床墊、棉被枕頭及洗淨床罩組。
三. 禪堂備有坐墊、蓋腳巾,學員亦可自備。
四. 換洗衣物及禪修期間服裝:請著簡單樸素、輕便寬鬆,方便打坐衣褲。勿著緊身透明、無袖露肩、短褲短裙,少化妝、戴飾品,不用香水。
五. 鞋子以舒適好走好穿脫、止滑為主,
六. 個人藥品、防蚊蟲、遮陽用品。


※請勿攜帶
一. 食物(本會提供簡單素齋及餅乾),珠寶或貴重物品。
二. 香煙、酒類、安眠藥、鎮靜劑(醫師處方药品除外)、或其他非法藥品。
三. 大尺寸旅行箱(無處置放)。為維護共住安寧,請少用塑膠袋打包。
四. 需要冷凍冷藏之湯藥飲品。

※禪修期間學員規範
壹. 全程嚴格禁語,包括不打招呼、不以眼神示意、不閱讀書寫。有問題詢問法工除外。
貳. 禪堂及寮房內不可飲食(只能喝水吃藥),飲食只能在齋堂。
參. 限於界定範圍禪修:禪七中有規定的活動範圍,請勿跨越外出。
肆. 不得中途退出、不與外界聯繫:不打電話 ( 3 C 電子產品請先關機交付保管,解七後歸還 )、不錄音、不用法器。
伍. 禁止推銷、販賣、交易、勸募。
陸. 全程使用動中禪的禪法:不要靜坐不動,有觀呼吸、持咒、唸經、拜佛等日課者請暫時停止,也不要打拳、做氣功瑜珈⋯等,以正確學習動中禪。
柒. 進禪堂需穿著襪子以維公共衛生。

隆波開示:這是一個全天不間斷的禪修,大家既然排除萬緣上山務必精勤努力!

我們相信唯有遵守規範並遵循教導的學員,才能獲得本禪法的利益。若您無意願或無能力確實遵守以上共修規範,請不要參加,以免有違 師父的教導,並引起法工執行上的困擾,未守規定,並經法工及老師輔導或教導無效,情節嚴重者將請其退出活動、離開園區。


敬祝您精進深入 覺性圓滿!
中華民國正念動中禪學會 敬上